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与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1-12-24 22:55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和就业工作的部署,树立典型,奖励先进,12月22日下午,辽宁科技学院2021年招生与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勤公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劲松、校长李卫民、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孙国军、副校长赵毅、校纪委书记崔来成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3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孙庆龙公布了2021年招生与就业工作相关数据并就本年度工作成果进行简要汇报。2021年我校面向辽宁、新疆、西藏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录取批次覆盖了普通类本科、艺术类本科、中职升本、专升本、普通类高职(专科)等5个批次,本科招生专业34个、高职(专科)专业8个,招生计划3702人,比2020年增加279人,实际录取3524人,录取率达到95%以上。就业工作在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毕业生规模扩大等多重压力下,保持稳步发展。我校2021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继续位列全省本科高校前列,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高,圆满完成就业工作目标。

DSC01504

韩劲松宣读招生和就业工作获奖集体及个人名单,校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代表颁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滨、中美双百学院院长律德财、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谢飞、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教研室主任 鄢景森、冶金工程工程学院院长孙野分别作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招生宣传工作显著成效集体”“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5个奖项的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分享在招生就业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

李卫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奋战在招生就业工作一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强调,招生工作是学校培养高质量、高素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入口”,就业工作则是输送行业人才的关键“出口”,把好这两道关不仅关乎学校的声誉与发展、学生的个人前途,更关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要坚决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抓深抓实“一把手”工程,围绕“12333”就业工作体系,即“一个中心、两点定位、三个提升、三项行动、三大工程”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校内校外多方资源,建立健全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的长效机制,确保2022年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位列辽宁省本科高校前列。同时,要牢牢把握招生这条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招录流程,不断提炼专业特色,促进生源质量的提高,创新招生宣传举措,拓宽招生渠道。

1640326430(1)

赵毅对落实李校长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招生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高质量推进招生和就业工作。二是明确工作目标,精准施策各项工作任务。抓立德树人,提高思想教育质量,让“四个自信”扎根于学生心中;抓能力培养,提高就业指导效能,打造专兼结合的就业指导队伍;抓岗位供给,提高拓宽就业渠道。三是改革创新思路,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制定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教学实施方案,提供新媒体技能培养与精准就业指导。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融媒体发展路径,加强大数据招生、就业平台建设。健全完善招生就业与专业建设联动的动态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参与,协同联动”的招生就业工作新模式。

6

9

7

12

11

10

总结成绩,明确部署,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为辽宁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2022年,辽科人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保持“水滴石穿”的韧劲、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表彰大会由赵毅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就业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招生与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立足就业,开启新征程——药化学院就业指导空中大讲堂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宣讲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