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信息>>正文
 

2011届外语专业周志远
2020-06-29 09:07     (访问次数)

物简介:周志远,男,1987年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11年毕业于外语系BG071班。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英语演讲大赛第一名等荣誉,目前任职于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取得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资质。

 

一、从语言专业到财务专业的成功转型,风雨中坚持前行

2011年7月份离开校园,加入了求职大军的行列,误打误撞进了一家美国的咨询公司,从事中英文翻译工作。该公司主要为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以及全球环境基金在中国的贷款项目提供技术援助以及施工期间的技术咨询服务。公司聚集了各个行业的专家和优秀学者、大多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整体的人文素质很高。刚开始工作的好奇心和崇拜感,让我放弃了已取得的研究生名额,认为在这个平台能学到更加实用的东西。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我职业生涯一个很好的起点,从这些优秀的同事们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待人接物的方式以及如何做一个有修养、懂尊重的人。

我的主要任务集中在翻译行长报告、项目评估报告、国际招投标文件和项目进度报告,在校期间获取的英语专业八级证书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工作期间的不断提高,翻译水平逐步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承担了一些重要文件的翻译和组织工作,尤其是承担了亚行代表团访问沈阳期间的现场翻译工作。

然而,工作之余我也在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语言更多作为一种交流的工具,不具备长期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必须与其他专业结合在一起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于是我通过与朋友的交流、咨询一些有经验的长辈后,决定考取财务行业的金子招牌-注册会计师。在校期间我不曾接触任何财务的专业知识,是一个完全的门外汉,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一开始的学习是痛苦和煎熬的,我购买了相关的网课教程,遇到看不懂的地方就反复听老师的讲解,辅之以练习册,个别地方经过不下数十遍的理解和揣摩方能想透彻。学习的时间也是在工作之余挤出来的,周末基本没有休息过,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四年,当我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的那一刻,心里平静地告诉自己这些年的坚持没有白费。

众所周知注册会计师是从事财务审计的专家,在中国具备审计报告的唯一签字权。考取注册会计师后,我的内心一直渴望去会计师事务所一展抱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2015年我有幸加入了当时的国内第一大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最基础的工作开始做起,经过两年的锻炼和提高后,成为了可以带队的项目经理,逐步承担一些中小型项目的现场负责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有过苦恼和压力、有过被经理批评的经历,但更多是把书本上的知识结合到实践的兴奋和充实感。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瑞华国际部,得知该部门专门承做瑞华的海外业务,抱着尝试的心态参加了面试,很荣幸拿到他们的Offer,并远赴欧洲和巴西参与了多起海外并购的案列,在将自己的财务专业知识和英语结合起来的同时,大大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和眼界,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时光转眼到了2018年,众所周知四大事务所属于财务审计领域的标杆企业,是众多财务从业人员的梦想,在做了充足的准备后,再一次荣幸拿到了四大之一的德勤事务所的offer, 在这里进一步学习和感受完善的培训制度、苛求完美的工作态度以及对前沿专业知识更新的不断挑战等,从而成长为更加全面和专业的财会领域的人员。

二、德勤公司简介

德勤中国是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为国内企业、跨国公司以及高成长型企业提供全面的审计、税务、企业管理咨询以及财务咨询服务。1917年,德勤在上海开设了首个办事处,成为第一家落地中国的外资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德勤中国拥有近万名员工,并在北京、重庆、大连、广州、杭州、哈尔滨、香港、澳门、南京、上海、深圳、苏州、天津、武汉和厦门等地设有16个分所。

德勤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专业服务机构之一,其成员所网络遍及全球150余个国家。德勤拥有约182000名专业员工,并为80%的世界500强企业提供服务,是公认的提供专业审计、税务、企业管理咨询、企业风险和财务咨询的服务机构之一。

愿景和价值观

德勤追求卓越,拥有统一的价值观。没有愿景的行动是在浪费时间,有愿景的行动能够改变世界。我们的愿景从来都是:

“成为客户、员工和市场心目中的最佳服务公司”。

这既是我们作为一个公司的愿望,也是我们作为一个雇主的愿望。

不分国籍,不论地域,我们秉承共同的价值观。它把我们团结在一起,彼此信任,彼此协作。它代表着:

●恪守诚信——贯穿于我们的道德和行为准则中;

●卓越价值——贯穿于我们的卓越服务和专业知识;

●同心协力——体现在彼此的相互理解和支持;

●融贯东西——体现在提倡多元化和包容性

三、工作大事记

1、2018年10月份,参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审计并担任合并小组的主要成员;

2、2018年2月份,参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海外子公司德国wks Technik GmbH的年度审计工作并担任现场负责人;

3、2018年1月份,参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A股上市公司)海外子公司卢森堡IEE International Electronics and Engineering S.A的年度审计工作并担任现场负责人;

4、2017年9月份,参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芬兰Beneq Oy公司的财务审计工作并担任现场负责人;

5、2017年6月份,参与中车湖南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巴西VIB Technik公司的财务审计工作并担任主审人员;

6、2017年4月份,参与美国能源基金协会的审计工作并担任现场负责人;

7、2017年3月份,参与长春经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年度审计工作;

8、2017年3月份,参与公主岭港华燃气公司(港股上市公司子公司)年度审计工作;

四、无畏风雨和人言,梦想终会开花

回首来路,虽磕磕绊绊,但坚定信念、鼓足勇气,心中的目标终有实现的一天;

展望未来,踏实肯干,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打造成专业化、国际化人才,实现专业报告、服务社会的责任;

同时,祝愿母校能日新月异,成为众多学子背后的骄傲和归宿!

上一条:2013届广告学展业李宏林
下一条:2015届冶金工程专业尚成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