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举办辽宁科技学院首届就业工作人员职业能力考核竞赛的通知
2022-05-17 12:48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5号)精神,提高就业工作队伍就业指导专业化水平,推进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就业工作质量,招生与就业处拟开展辽宁科技学院首届就业工作人员职业能力考核竞赛。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完善辽宁科技学院就业工作队伍建设。

二、大赛目的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夯实就业队伍工作基础,促进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提升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三、参赛人员

就业主管部门就业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学生书记、副书记、辅导员、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

四、竞赛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项目:笔试(闭卷、单独评比)、征集就业论文(单独评审,要求未发表、3000字左右、论文要求查重率不高于30%)。

1.报名:请二级学院于7月30日前将本部门参加笔试人员汇总表发送指定邮箱lnkjxyjyc@126.com

序号

部门

参赛人员

职务

联系电话






2.笔试:9月20日(根据疫情情况适时调整)

3.提交论文:9月30日。

4.公布成绩:10月30日前。

五.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1.按照总成绩设置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比例根据报名参赛人数的10%、20%、30%(暂定),颁发荣誉证书。

2.评选优秀论文,推荐在辽宁科技学院学报发表,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试题参考资料及学习重点

      2.就业论文要求及评分标准

辽宁科技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2022年5月17日

附件1

试题参考资料及学习重点

一、主要参考资料

《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政策咨询实用手册》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编。

  1. 学习重点

    1.《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政策咨询实用手册》中内容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政策和相关规定;

    高校毕业生择业与就业基本程序及就业途径;

    高校毕业生择业与就业权益保护;

  2. 就业工作制度办法

    《辽宁科技学院校园招聘管理办法》、《辽宁科技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辽宁科技学院学生提前离校就业顶岗实习暂行办法》、

  3. 其他就业工作(参考就业工作实践)

    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就业协议书签订等就业工作具体内容。

     

     

     

     

     

     

    附件2

    就业论文要求及评分标准

    1.论文主题鲜明,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实用性,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5号)精神,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的新思路和采取的新措施、建立的长效机制、取得的经验进行理论研究。(50分)

    2.论据的选择具有科学性、典型性,论证严谨周密,有较高的前瞻性、指导性;用于实践工作的可作性强。(20分)

    3.语言准确、规范,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言简意赅,言之有物具有较强的表达力、说服力。(20分)

    4.编排格式规范、完整,引文正确,出处明了。参考辽宁科技学院学报(10分)

上一条:关于开展“关爱毕业生 ‘就’在你身边”就业指导服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辽宁科技学院首届就业指导能力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