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开展“关爱毕业生 ‘就’在你身边”就业指导服活动的通知
2022-05-31 15:00     (访问次数)

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顺利毕业提供有力保障。又到一年毕业时,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校开启人生又一起点,在此之际,学校将开展“关爱毕业生 就在你身边”就业指导服务活动,让我们的暖心相伴,激励毕业生们积极进取,乘风波浪,杨帆远航。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就业服务不断线 暖心相伴不停歇”为主题,营造暖心氛围、关注未就业群体、强化服务实效,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日—8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1.有效组织、持续指导

各院系建立毕业生跟踪调查档案,实时关注毕业生就业去向及毕业生成长,指导初入职场的毕业生进行“职场适应”,帮助他们顺利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让毕业生时时感受到无论天涯海角,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后盾、精神家园。

2.重点帮扶,用情指导

学校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群”持续推送匹配岗位,开展空中指导,激发毕业生求职内驱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二级学院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施“一人一档,个体辅导”,针对毕业生就业的个体需求及实际困难“开小灶”、“支妙招”,多对一进行辅导,加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心理调适,准确摸清就业意向,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开启全情指导与服务,跟踪指导进程,帮助其尽早落实就业单位。

3.上下联动、升级服务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开通三部24小时就业咨询服务热线、搭建就业咨询微信平台,二级学院开通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咨询服务热线,形成上下联动、两级梯队、全天候的就业咨询服务网络,为毕业生咨询服务提供高速流畅的渠道保障。校院两级分别安排专门就业指导教师随时接受毕业生咨询辅导,帮助快捷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及时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在这个“特殊时期”全校就业工作队伍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和指导,植入“情感沟通”,营造暖心毕业季。

招生与就业处

2022年5月27日

上一条: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举办辽宁科技学院首届就业工作人员职业能力考核竞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