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春光正灿,前途光明——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3-03-20 11:51 资土学院    (访问次数)

春季学期是学生就业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顺利走上工作岗位,3月17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面向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20级学生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彬老师主讲。

课上,刘彬围绕“求职认知与面试技巧”两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列举当代大学生的十大求职痛苦问题,指出了当代大学生眼高手低、“非国企央企不去”的问题,分析了近几年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指出“慢就业,难就业”是学生所面临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刘彬从求职和面试两个方面做了解答。在求职方面,她列举求职前五大思想心态准备和求职时常会出现的八种不良心态,为学生们提出了相应的消除方法;在面试技巧方面,她表示,要从面试的两个基本原则“了解自我、了解用人单位”入手,在了解自我的同时,切实地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与倾向,精心制作简历。刘彬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列举实际例子,形象地讲解了如何更好制作和投递简历、社交礼仪、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生动而幽默的方式赢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春光正灿,前途光明。通过本次讲座,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进一步推进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使学生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了实际适用的求职技巧,提升了面对就业激烈竞争的信心,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择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辽宁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双选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青春逐梦 为你护航——辽宁科技学院举行首场2023届毕业生就业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