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转变观念促就业,钢铁品质筑人生——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2023-03-08 12:54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安排部署,及时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增进2023届毕业生对来校企业的了解,便于精准选择,切实推进学生专业就业、高质量就业、早就业,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于3月7日在智慧楼东楼101召开就业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韩培淳专题讲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兰恭文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及256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韩培淳系统分析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醒学生要加强对来校招聘企业的了解,积极抓住就业黄金期,并结合优秀校友的工作事迹,展现了冶金系统学生就业的优越性,鼓励学生以校友为榜样,结合自身专业选择就业岗位。此外,韩培淳系统阐释了钢铁产业的发展规律,结合办企地点、办企环境、企业发展情况等讲述了“十四五”期间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现状,强调目前冶金专业的教育现状为“小专业带动大产业”,更正了学生“钢铁产业是夕阳产业”的错误思维。最后,韩培淳叮嘱同学们把握住在校时间,重视应届生身份,走好迈入社会的第一步。

随后,兰恭文亲切地与毕业生们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推动辽宁工业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同学们秉持为国家与人民的奉献之心,成为大才之人。同时,兰恭文分析了目前的就业、考公、考研的形势,叮嘱毕业生及时做出选择,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

此次座谈会丰富了毕业生对校招企业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了就业的紧迫感,对学生“专业就业、高质量就业、早就业”产生了积极影响。在以后的工作中,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深度开拓就业市场,为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为冶金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上一条:凝钢筑梦开新局,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罗旭东一行赴江苏钢铁企业走访
下一条:把握就业形势 积极促进就业——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云端就业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