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全面开展线上就业工作 确保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
2022-04-28 22:50     (访问次数)

开学伊始,全国多地爆发疫情,增加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确定因素。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学校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为主题,以开拓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主线,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初心不改、目标不变”,全面开展线上就业工作,通过举办线上就业指导、线上咨询答疑、线上招聘会等各项活动,多措并举、全方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支持,确保疫情期间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全力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多元畅通就业服务渠道,深入优化就业手续办理。鉴于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学校第一时间发布《致辽宁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一封信》,在安抚毕业生情绪的同时,详细介绍我校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全面转为线上开展,并开通三部24小时咨询服务热线,让毕业生充分感受到疫情期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暖心陪伴,与他们携手同行。

疫情期间学校进一步完善了“一体两翼”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招聘信息;学校积极对接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辽宁省教育厅、教育部,落实学校就业信息网嵌入“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平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实现部、省、校岗位共享。

持续升级云端招聘平台,精准打造就业专场招聘。学校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网络桥梁,助力毕业生云端就业。学校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智联招聘高校就业平台,积极开展企业线上宣讲会,举办分行业、分类别空中视频双选会,确保岗位数量与质量同比增加。截止目前,我校面向2022届毕业生共举办6场大型校园双选会,组织102家用人单位开展专场招聘,招聘单位共计939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8万个,平均为每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3个。

坚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疫情期间学校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通过腾讯会议、辽宁科技学院智慧教学平台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系列空中课堂,指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充分做好求职准备。各院系面向应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开展空中大讲堂,帮助未就业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激发毕业生求职动力,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快落实就业去向。学校开通三部24小时就业咨询服务热线,安排专门就业指导教师随时接受毕业生咨询辅导,帮助毕业生及时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学校搭建了就业咨询微信平台,就业指导教师及时回复毕业生咨询的问题。

6d8129af65e9b156f86a46e814be4762d24e018a48a9a9137da76785563ad6

b97b5280ef33d4d98f391ac3941b7d43893485548302a24b27a4ce2a963087

积极应对就业形势压力,努力夯实就业工作根基。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首次突破千万,创历史新高,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提前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详细部署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而这个春招季,就业又一次与抗疫不期而遇,让线下招聘与春天“失约”,对毕业生求职就业造成一定影响。学校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发动全员促就业、精准施策,积极开展“就业指导网络咨询服务活动月”强化就业服务,主动对接辽宁省就业主管部门积极承办“辽宁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之“2022届冶金行业高校毕业生网上专场招聘会”,积极搭建“空中跑道”为毕业生就业按下“加速键”。

ebcbbaedfd702ade679ac59837c9bdd未命名

未命名

4月22日,辽宁省召开了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王明玉副省长参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韩劲松、副校长赵毅参加了会议。会后马上召开就业工作会议进行部署,要求按照省里要求做好就业工作,按照 ‘初心不改,目标不变’的就业工作总目标,以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为主题,开拓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主线,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状况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接下来,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辽宁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届冶金行业高校毕业生网上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药化学院赴南芬铸造产业园对接就业实习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