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辽宁科技学院与营口盛海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
2019-06-24 17:36     (访问次数)

6月19日上午,我校与营口盛海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校长陈保东,副校长赵毅,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庆龙,药化学院院长贺凤伟、党总支书记徐惠娟、副院长葛会奇参加了签字仪式。

17FBF

营口盛海投资有限公司是辽宁省知名民营企业,下属六个子公司: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营口营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营口三征新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营口昌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营口德瑞化工有限公司、营口征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导业务为生产销售三聚氯氰及其衍生产品、氰化钠及其衍生产品、电解氯及其衍生产品、工业硫酸铵产品和TAC产品,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三聚氯氰生产基地,年纳税一亿元以上。

1839E

我校校长陈保东与盛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至寻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迈上新的台阶。根据协议约定,双方首次合作期限从2019年至2023年末,在每年的大二学年(高职为大一学年)结束前,通过学校推荐、学生自愿报名及企业面试选拔相结合的方式,参考学生学年综合排名,从应用化学、环境工程、制药工程本科专业在校的大学二年级(高职为应用化工技术大一)学生中各挑选30人,单独组成“三征本科班”和“三征高职班”,从大三学年(高职为大二)开始进行订单式培养。

“三征本科班”和“三征高职班”课程设置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和企业生产实际进行个性化设置,学生从大四(高职为大三)上学期开始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或预就业,确保学生在拿到毕业证及(或)学士学位证正式入职前充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能够进行顶岗作业。

盛海投资有限公司向录用的本科学生每人支付24000元补贴,高职学生每人9000元补贴,并向我校支付一定数额的培训经费。

陈保东校长首先对企业的信任和诚意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宗旨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他指出,辽宁科技学院作为地方高校,肩负着为行业企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神圣使命,学校始终坚持面向企业发展实际,不断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本次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的签订,为校企双方未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合作,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全方位合作的新典范,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F77AE

刘至寻董事长介绍了企业三十年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回顾了与我校十三年的合作历程,给予我校毕业生极高的评价,对订单式人才培养的前景表达了由衷的期待,同时刘董事长还希望与我校在党群共建、社会公益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11D59

签字仪式后,陈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生产车间、职工食堂、党员活动室、营新建设工地和新落成的办公大楼。

1532F

D66BF

上一条:学校举行欢送赴藏优秀毕业生穆松林同学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