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11-19 11:45     (访问次数)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掌握职业生涯规划基本方法,引导学生进行科学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近日,我校举办了“辽宁科技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春枝教授、刘爱荣教授、张淑春教授、刘仲勋教授、杨青利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提高职业意识、传播规划理念、打造锦绣前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此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比赛分为自我陈述、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在陈述过程中,选手们通过SWOT分析,霍兰德职业测评等进行自我分析以及就业环境分析,找出自身的优势和劣势,结合自身专业和兴趣,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制定短期目标和实施计划,他们有的要成为一名旅游线路设计师、有的要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有的要成为一名知名电视主持人等,选手们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提高了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就业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就业指导教师的工作水平,为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