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平台>>招聘信息>>正文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11月15日,中国500强)
2019-11-06 11:29     (访问次数)

一、企业基本情况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钢铁产业的龙头国有企业,是莱钢股份与济南钢铁为主体合并形成的上市公司,中国500强位列167位。公司拥有从焦化到轧钢完整的产业链,拥有型钢、板带、优特钢、棒材四大产品系列,是全国著名的H型钢、优特钢和螺纹钢品牌产品生产基地,公司及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环境友好型企业”“全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十佳企业”“厚道鲁商品牌企业”“中国名牌”“全国质量奖”“金杯优质产品”“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等称号。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石油、铁路、桥梁、建筑、电力、交通、机械、造船、轻工、家电等多个领域,远销英、德、印、日、韩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现为公司所属的莱芜分公司、营销总公司招聘部分高校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一)统招全日制符合派遣手续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海外留学归国毕业生须通过国家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

(二)思想品德良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认同公司企业文化;无违法犯罪和违反校纪校规记录。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身体健康且身体质量指数(BMI)不超过30。

(三)应聘专业应为主修专业,且与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专业一致。

(四)本科生应为1994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应为1991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应为1988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五)国内院校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一般应分别取得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核合格证或分数在合格线以上,计算机达到国家二级及以上水平。经面试特别优秀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六)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获得过奖学金或其他荣誉称号,中共党员、担任院校级学生干部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三、招聘专业及院校

(一)招聘专业类别:冶金类、轧钢类、环境工程类、金属材料类、电气电力类、测控通信计算机类、机械类、热能动力类、土建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财会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煤化工类、铁道运输类等(详见附表1)。

(二)招聘院校:重点高校或冶金、电力、土建、铁道以及有专业特色背景的高校。

四、优惠政策及福利待遇

(一)给予博士研究生30万元安家费,给予部分硕士研究生、本科生1-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具体标准如下:

1.博士研究生

给予安家费30万元/人(税后),服务每满一年且考核合格兑现10万元;首签劳动合同期限不低于5年(含5年);合同期内年收入不低于10万元。

2.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给予部分重点院校、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奖励。紧缺专业包括:电力系统自动化(高压电气)、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强电)、液压、热能与动力工程(低温)、安全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城市燃气)、给排水工程、铁道交通运输、铁道机车车辆。奖励标准如下:

(1)双一流、985、211高校毕业生奖励1万元,所学专业属公司紧缺专业的再奖励1万元。

(2)所学专业属公司紧缺专业且该专业为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的普通高校(不含三本、独立院校)毕业生奖励1万元。

(3)省级及以上优秀毕业生奖励1万元。

(4)同时符合第(1)、(3)条或第(2)、(3)条规定的叠加奖励。

(二)入职初期月度薪酬为5000~7000元,具体标准按照公司的薪酬体系及有关规定执行。

(三)享有生活补助、防暑降温费、取暖补贴、子女入托补贴等福利;缴纳“五险二金”;享有国家规定的各类休息休假。

(四)提供单身宿舍。

五、新员工培养

有健全的新员工培养管理体系,有完善的职业引导期。通过新员工入职培训、职业引导员和双师带徒培养、内外专业专项培训、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青年骨干培训班、青工技术比武等诸多举措,实现管理有体系,发展有规划。

六、招聘程序

招聘程序包括:投递简历、初审、面试、测试(包括笔试、体能测试等项目)、录用签约等环节。

(一)投递简历

以校园招聘为主,网上投递简历报名为辅。

1.校园招聘:公司根据需要或相关高校招聘会时间安排,参加部分高校校园招聘会或举办专场招聘会,应聘人员投递简历。

2.网上报名:应聘人员务必以“姓名+学校+学历+专业+毕业时间”的邮件名称格式,将①报名表(详见附表2)、②成绩单、③毕业生就业推荐表、④招聘条件中涉及的相关证书扫描件等材料打包发送至公司毕业生招聘邮箱(sggfzp2020@163.com)。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15日,不按要求投递、重复投递或逾期投递的简历不予受理。

(二)初审、面试、测试

公司根据各岗位、专业投递简历情况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参加面试、测试,面试和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三)录用签约

毕业生经面试、测试合格后直接签订就业协议。山东省内高校毕业生登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bys.cn/index.html),网签就业协议;省外高校毕业生签订学校提供的纸质就业协议。

七、有关事项

(一)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将取消应聘资格:

1.应聘过程提供虚假信息的,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填写的信息不真实的;伪造、涂改各类证书、毕业生推荐表、成绩报告单、学历学位及相关资格证书、获奖证明的;修改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名称,专业排名,虚报在校成绩和获奖荣誉的;隐瞒个人真实情况的,包括身体状况、学习(工作)经历、与其他单位签约等情况的。

2.在应聘考试中替考、违反考场纪律的。

3.在网络及其他媒体上造谣生事、发表不实言论的。

4.应予取消应聘资格的其他情形。

(二)公司对未录用人员信息严格保密,本次招聘所接收的应聘材料及相关复印件统一存入公司人才档案库作为备选,恕不退还,敬请谅解。

公司招聘邮箱:sggfzp2020@163.com

联系部门: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联系电话:0634-6820101

公司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府前大街99号

邮政编码:271104

附表:1.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表

2.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高校毕业生应聘报名表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2019年10月22日

上一条:沈阳博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11月15日)
下一条: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1月15日,中国500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