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毅赴盘锦地区走访并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2023-06-20 08:23 招生与就业处    (访问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贯彻就业“一把手”工程,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落地见实,6月16日,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毅带队赴盘锦地区走访调研了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并与当地重点企业座谈交流。

c9a5de0fb4574cccc16d088c7d5682b

盘锦市人社局局长张皓、副局长何玉华向我校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盘锦市历史沿革、经济概况、就业环境和人才政策。何玉华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本地良好的环境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和文化优势,吸引更多优秀的辽科人才到盘锦各行各业工作、定居,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持续深化人才对接,搭建合作平台,形成校地“互惠、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地方振兴赋能、赋智。

赵毅向企业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特色、专业优势及毕业生就业等内容,并说明了此次走访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我校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我校面向辽宁省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协同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将高校人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通过与本地人社部门、重点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建立长期、紧密、全面的“校地企”合作关系,加强三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习实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形成示范品牌,打造引领典范。

随后,我校与盘锦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有限公司、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天龙药业有限公司、辽宁振兴生态集团四家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合作协议。

c84ad3a42ad1742d016a469fbb25af5

下午,赵毅一行走访了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在校长王首中、副校长张洪福的陪同下深入参观了医疗护理学院的专业实训室、多媒体教室等区域,详细了解学院的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联合开发校企合作企业”“联合培养实现专升本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力争在师资、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e5bbad0ef7be534534238c0a9c52ae0

d07196478dd2c5efdf2fe70bc788e7c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加强就业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副处长韩培淳,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凌正魁,人文艺术学院副书记郭丹婷及其他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上一条:党建共建聚合力 校企合作促发展——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赴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赴江苏访企拓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