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同心聚力促就业 互利共赢向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档案专业教师到北京汉龙思琪公司访企拓岗
2023-05-22 13:41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5月17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华带队,档案教研室主任李黔,专任教师张伯林、赵静一行赴北京汉龙思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校企合作机会。

汉龙思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档案综合管理服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企业,国内知名的政府信息化服务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海量数据硬盘离线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自2016年至今,档案学专业先后有13名毕业生成功入职该企业,均已得到技术干部储备的培养,多人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学院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企业办公区、档案数字化工作区、档案工作设备区、档案库房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与实际工作情况,并与汉龙思琪副总刘瑷民,生产部负责人张翰琼及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黔教授介绍了本次走访目的及档案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希望通过访企拓岗,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张翰琼分别围绕企业规模、业务建设、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对我校档案专业毕业生的人才质量和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肯定。面对档案学专业毕业生的大量需求,企业本着“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原则,积极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条件,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参会校友通过座谈提出了课程设置多样化及加强实践教学比重等就业需求与建议,对学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

张建华在总结发言时,感谢汉龙思琪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次走访行动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下一步校企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交流成果,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搭建实习实训基地及就业基地,实现“校、企、生”多方共赢。同时,张建华还向企业发出邀请,欢迎到我校进行实地走访,举办招聘活动,挖掘我校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次校友企业之行是档案专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一站,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共识,签订了《校企合作教育框架协议书》和《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两项合作协议,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凝心聚力勇担当 真抓实干促就业——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就业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条:压实责任 勇毅前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