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一行到营口中板参观考察
2023-05-24 15:11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访问次数)

为加速专业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更好地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就业能力需要,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5月16日,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妍一行到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及就业进行走访调研。

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由中国五矿集团与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参股的钢铁企业公司,有30余年中厚板生产历史的地方骨干钢铁企业,是集烧结、球团、炼铁、铸铁、炼钢、连铸、轧钢、制氧、发电于一体的钢铁联合生产企业,已与国内外1000多家用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畅销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八年中厚板出口量全国第一,分别与东北大学、辽宁孚胜合作成立“中厚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金属复合板研究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517093434微信图片_20230517093444

刘妍一行对营口中板现场及智能管控平台进行参观,并对企业概况、生产运营、行业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解。校企双方就学生的就业前景,如何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以及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实习实训、完善人才供给等进行了深入交谈、讨论,并提出了符合冶金与材料工程专业特点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措施和建议。

本次参观访问,一方面了解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真正做到企业与人才的无缝对接;另一方面,了解企业正在运用的技术,并将目前行业最流行的技术融入学生课程,以使课程内容与企业真实的需求精准匹配。通过走访,也为专业课程优化提供了方向和依据,为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上一条:实地研学 访企拓岗 共谋发展——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走访本钢电气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条:凝心聚力勇担当 真抓实干促就业——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就业推进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