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2023-06-09 15:09 机械工程学院    (访问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学业,引导学生立足专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6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智慧西楼102组织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智能制造工程教研室主任姜娇老师主讲,智能制造工程专业21级、22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609095313

姜娇以“你有人生目标吗?”“你有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吗?”问题式提醒作为讲座切入点,引发学生深深的思考,并鼓励学生要做自己人生事业的规划师、设计师和耕耘者。授课中,姜娇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我国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体系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让同学们对“国家聚焦制造强国建设、以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出全面战略部署”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姜娇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脚踏实地、找准定位,把专业研究与学业规划相结合,把个人发展与行业形势相结合,把职业选择与自身能力相结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秉承“坚韧不拔、百炼成钢”辽科精神,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人生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609095326

人生立志需趁早,砥砺奋进正当时。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为同学们做好现阶段的学业规划、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讲座是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工作中的一环,学院将充分调动各类资源,继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实干担当助发展——辽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毅赴营口地区走访并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下一条: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我校大学生就业引航宣讲团开展“助力充分就业 职引精彩未来”就业指导专题宣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