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实干担当助发展——辽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毅赴营口地区走访并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2023-06-12 08:28 招生与就业处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校地、校企、校校”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共赢发展,全面落实《辽宁科技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及计划内容,6月8日,辽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毅带队赴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区域代表性企业走访调研,共谋合作新突破,共话发展新篇章。期间,学校与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营口技师学院及四家企业举行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营口市人社局局长李奇志、副局长陶静坤对赵毅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辽宁科技学院长期以来为营口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李奇志就营口市的历史背景、城市文化、地理区位、产业特色、项目建设等内容作了介绍,他指出高校毕业生是最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经济升级、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当前营口市民营企业数量庞大,活跃度高,可以吸纳大量高素质专业人才,因此进一步深化多方战略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地、企务必要紧密联系,加强交流,探索合作新方向、新领域、新路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抢抓发展新机遇。

赵毅对营口市人社局和当地企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辽宁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转型成效、办学定位、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情况。她表示辽宁科技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因钢而生、因钢而兴”的行业院校,长期以来,学校主动对接辽宁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协同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校地企合作等方面与区域行业发展精准对接,全方位培养“综合素质好、动手能力强、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与营口市渊源颇深,合作基础扎实,合作领域广泛,专业设置与当地企业需要契合度高,通过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配置、校企对接、科研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有效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辽宁科技学院与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与营口技师学院签订校校合作框架协议;与营口金辰自动化有限公司、辽宁新洪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辽宁加宝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建华建材(营口)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合作协议。

IMG_1756

座谈会上,校、地、企三方围绕产业人才需求、继续教育提升、就业政策落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营口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副主任彦永对营口市企业人才引进政策及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四家重点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主营业务、招聘岗位及福利待遇;辽宁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副书记也分别作了发言,介绍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及发展现状。

下午,赵毅一行来到石钢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慰问了在企业工作的优秀毕业生。石钢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由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集特钢生产和装备制造于一体的大型国有装备技术企业。主要为汽车、铁路、冶金、机械、化工、电力、矿山、能源、工程机械、船舶、石油及矿藏开采等行业提供高新产品和技术服务。在与总经理郭旭东会面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座谈,党委副书记葛明、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忠礼、技术中心技术开发部部长刘宪民、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王涛出席座谈会。校企双方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发展情况,并围绕校企党建共建、专业人才需求、产业布局发展、科研平台合作、顶岗实习接收、技能提升培训、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4ed491912953246dd73c2e22b737351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支撑,人才必须通过教育才能得到充分的发展,多方协作才能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形成良性循环。目前,营口市和辽宁科技学院的发展均已驶入快车道,辽宁科技学院将以本次走访为契机,加强与地方的密切交流,推动落实合作项目,形成示范品牌,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就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共同续写校地、校企、校校融合发展新篇章。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昱献、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孙丰、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书记兰恭文、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副书记管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书记李涛、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韩培淳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辽宁科技学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开展座谈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