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举行辽宁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的通知
2023-05-08 10:42 招生与就业处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相关要求,落实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充分就业,我校将举办“辽科筑梦,共赢未来——辽宁科技学院就业促进月”(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辽科筑梦  共赢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0日 — 6月30日

三、服务对象

1.2023届全体毕业生

2.离校未就业毕业生

四、活动目标

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五、活动内容

“就业促进月”活动分为校级活动和二级学院活动两个层面。校级活动由招生与就业处牵头组织,积极协调校地企各项资源,活动内容以校园招聘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就业咨询服务、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手续办理、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为主;二级学院充分发挥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性和直接责任主体作用,结合院系专业特色,活动内容以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政策解读、对口用人单位联络、毕业生推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为主。

(一)访企拓岗行动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企业、走进人社部门、走进行业协会、走进工业园区。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具体行动计划根据《辽宁科技学院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实施。

(二)校园招聘活动

1.校级招聘会

招生与就业处结合学校专业设置及未就业毕业生情况,有针对性的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双选会、宣讲会。5月中旬将举行“辽宁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第三场双选会”;6月中下旬将举行“辽宁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第第四场双选会(线上)”。同时会根据企业需求不定时安排专场宣讲会。

2.院系招聘会

各二级学院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情况,分行业、分专业开展专场招聘会及宣讲会。

3.校外招聘会

(1)2023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8日至5月31日

活动链接:

https://www.ncss.cn/student/jobfair/fairdetails.html?fairId=uX6Sc6mGuMStR82SLyTMh

(2)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2023年网络招聘会

活动时间:2023年3月22日至5月31日

活动链接:https://www.ncss.cn/student/jobfair/fairdetails.html?fairId=BGQ2PCxmQfX7YSeCr7fScf

(3)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全国高校生态环保行业2023年春季空中双选会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4日至5月31日

活动链接:https://www.ncss.cn/student/jobfair/fairdetails.html?fairId=CXvZRd75oUwV7KNbiVsuG3

(4)职引未来·2020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辽宁省分会场

活动时间:2023年3月19日至2023年5月26日

活动链接:http://bys.lnrc.com.cn/news.do?fcode=9999

(5)“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7日至2023年5月31日

活动链接:https://24365.smartedu.cn/student/jobfair/fairdetails.html?fairId=9zvgGbDHrgdWMJmxgHzPr1

(6)“心系辽宁、情注家乡”离校未就业暨2023届高校毕业生日常网络招聘会

活动时间: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2月31日

活动链接:http://bys.lnrc.com.cn/zphui.do?method=view&pkid=52a85b12-5353-405e-a779-5c941e3b38e5

(三)就业指导服务

1.就业政策宣传

通过多种形式为毕业生讲解“参军入伍、基层项目就业、第二学位招生”等相关政策,鼓励毕业生用好“政策性岗位”,深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使学生们全面准确把握就业形势。

2.就业信息覆盖

持续搜集、整合多元招聘信息,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积极转发辽宁科技学院就业信息网、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就业招聘信息以及其他途径获取的招聘信息,通过微信、qq、短信、邮件等方式点对点发送信息和链接给2023届毕业生,并督促学生及时关注各类招聘信息发布平台。

3.就业系列讲座

全面开展“‘青春逐梦,为你护航’辽宁科技学院2023届就业系列讲座”,提升毕业生对升学、考公的认知以及就业能力。同时开展“优秀校友回母校”活动,邀请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就业的优秀校友为毕业生生动讲述校友先进事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成才观,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升核心竞争力,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提高认识、激发热情。

4.“一对一”就业咨询

招生与就业处开通三部就业咨询服务热线,搭建就业咨询微信平台,二级学院开通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咨询服务热线,安排专门就业指导教师随时接受毕业生咨询辅导,帮助毕业生及时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对毕业生在就业政策、就业形势、求职准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生涯规划、就业手续办理、求职心理调适等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一对一”就业咨询服务,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咨询指导服务。

5.未就业毕业生及就业困难学生帮扶

学校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群”持续推送匹配岗位,开展空中指导,激发毕业生求职内驱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二级学院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施“一人一档,个体辅导”,针对毕业生就业的个体需求及实际困难“开小灶”、“支妙招”,多对一进行辅导,加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心理调适,准确摸清就业意向,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开启全情景指导与服务,跟踪指导进程,帮助其尽早落实就业单位。

(四)就业手续办理

从2023年起,教育部门将建立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制度,作为高校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必要环节;同时取消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制定我校的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办法,届时将在就业信息网公布。

如遇特殊情况和有其他需要,请预约招生与就业处老师进行办理。

六、联系方式

求职帮助热线:(包括获取就业信息、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联系人:陈老师  024-43164075   18341411604

就业手续服务热线:(协议书申请、协议书网签、改派手续办理等)联系人:林老师  024-43164079   15174028360

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热线:(生涯辅导、就业课程安排等)联系人:孙老师13332146999

 

上一条:关于举行就业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辽宁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