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网络咨询服务活动月的通知
2022-04-06 21:12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举办“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网络咨询服务活动月”(以下简称就业服务活动月)活动,以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面对当前形式,我们以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为主题,以开拓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主线,聚合资源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服务水平,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6日一5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1.进一步完善“一体两翼”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招聘信息;学校就业信息网将嵌入“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平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实现部、省、校岗位共享。

2.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网络桥梁,助力毕业生云端就业。

学校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智联招聘高校就业平台,积极开展企业线上宣讲会,举办分行业、分类别空中视频双选会,确保岗位数量与质量同比增加。

3.开展校院两级空中大讲堂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通过腾讯会议、辽宁科技学院智慧教学平台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系列空中课堂,指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充分做好求职准备。各院系面向应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开展空中大讲堂,帮助未就业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激发毕业生求职动力,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快落实就业去向。

4.开展线上1对1就业咨询辅导

学校开通三部24小时就业咨询服务热线,安排专门就业指导教师随时接受毕业生咨询辅导,帮助毕业生及时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学校搭建了就业咨询微信平台,毕业生可随时通过微信群向就业指导教师进行咨询、寻求帮助,就业指导教师将及时回复就业工作相关问题。要求各院系面向本院系毕业生建立线上咨询服务平台,及时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5.就业指导中心开展集中就业指导与服务。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定期开展集中就业指导与服务,搭建就业指导教师与毕业生面对面的线上交流平台。就业指导中心安排专门就业指导教师在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简历诊断、就业流程、就业手续办理及就业心理调试等多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丰富多彩的线上就业指导咨询服务。

6.成立校院两级就业咨询工作队伍,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专业就业指导教师成立学校就业咨询团队;各院系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等成立院系就业咨询团队。学校将建立就业咨询反馈机制,定期了解学生接受咨询辅导的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制定专项方案。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开展好网络就业服务活动月活动。

(二)深挖就业资源。各学院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动员全体教师、校友等各方面力量,充分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三)做好宣传动员。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就业服务活动月的宣传工作,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就业服务活动,提升毕业生参与度。

(四)做好就业观念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就业择业并进,积极就业。

                                     招生与就业处

                                     2022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领导班子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
下一条:致辽宁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一封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