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锚定目标 奋跃勇进——辽宁科技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05-19 10:15 招生与就业处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夯实我校就业工作基础,扎实推进我校就业工作体系,充分提升我校就业工作质量,5月17日下午,辽宁科技学院就业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在勤公楼402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劲松、校长李卫民、党委副书记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副校长罗旭东出席会议。会议由赵毅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19092428.jpg

李卫民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副省长霍步刚在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卫民指出当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存在企业需求不充分、毕业生期望值过高、岗位供给失衡、专业与社会需求不匹配等诸多问题。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持续发力,精准发力,靶向发力。一是要强领导,优化就业机制保就业。继续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深挖掘,坚持访企拓岗促就业。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需求,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三是要广联动,拓展优质基地稳就业。要把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践基地作为办学过程中的重要工作来抓,将实习实践基地真正转化为就业基地。四是要融资源,汇聚校友力量助就业。充分利用好校友的人脉资源、职场经验、榜样力量,使推动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230519092410.jpg

党委书记韩劲松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19092413.jpg

校长李卫民讲话

韩劲松在讲话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全校教职员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按照正确的方向开展就业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学习好、落实好上级对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为工作指南,通过宣传就业政策、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困难群体、解读就业形势,开展访企拓岗等方式,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三是要以学校中心工作为目标导向,以提高在辽就业率、提高冶金行业就业率、提高基层就业率为抓手,保障学生优质就业。四是要以巩固强化现有工作机制为保障基础,压实主体责任,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用人单位、毕业生的满意度。

赵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入开展“辽科筑梦·共赢未来”就业促进月活动,继续保持“一院一品,一专业一特色”就业品牌,用足用好“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基地建设,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服务。二是稳步推进,落实学校“12357”就业工作体系,举办线上线下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招聘活动,构建“学校-校友”共同体,立足冶金行业,面向产业升级,拉长全国冶金行业就业链,用好“互联网+就业”资源。三是细化举措,不断健全就业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抓好政策衔接,抓实访企拓岗,帮扶困难学生,积极融入辽宁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一圈一带两区”等重大战略,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实的智力和人才保障。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在全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是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效结合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全校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会议部署,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调查研究,统筹谋划,要以必胜的决心,决胜的姿态,全胜的信念,奋力实现2023年就业总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519092423.jpg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通报了各学院当前各学院就业率及访企拓岗情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彦超、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丰分别做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为其他学院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就业总指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校友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凝心聚力谋发展——党委副书记赵毅与信华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拓宽就业渠道 提高就业质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