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精准聚焦云服务,破疫领航稳就业”——中美双百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系列工作
2020-04-20 14:19     (访问次数)

 

为切实有序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化就业援助,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及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工作要求,按照《辽宁科技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中美双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科学有序、多策并举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科学施策、总体布局

为强化就业援助,提升毕业生择业素质,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根据实际情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成立中美双百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美双百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学院自上而下,全员参与,多措并举,全面开启全员化、专业化、网络化的“行业联动+基地依托+网络支撑+思政引领”四方联动的就业服务“云”模式;强化“一把手”工程,构建以书记、院长为主导,以专业建设委员会为主体,以就业辅导员、班主任为主要指导,所有教师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长效就业工作机制。

二、分层管理,精准“云”摸底

“底数清”才能“施策准”。结合学生就业情况开展调查问卷,学院逐一了解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了解特殊时期毕业生的就业困难。针对“未就业,专升本,考研,家庭困难”学生,做好“一人一册”、“逐人逐策”,提供分类指导。将学生状态分为“平稳绿”、“待定黄”、“困难红”、“考研调剂型”、“专升本型”、“工厂型”“服务型”等,结合往年优秀学子的就业升学经验,分类进行经验分享和就业指导。

三、巩固行业市场,基地“云”联动

学院领导依托行业资源、校友资源,为毕业生联系推荐企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3月17日,与大连恒力石化集团开展线上宣讲会和“云”面试,充分利用行业资源,稳固行业市场,优化就业质量,提升教学水平。

四、强化网络支撑,多措分类“云”指导

学院组建测控“职赢未来”就业群,对未就业学生提供 “一对一”“点对点”的测控专业定制岗位信息;针对不同专业毕业生,召开专场“就业战疫”线上就业指导课,分析专升本扩招形式和测控专业就业形势;设立就业咨询接待日,为未就业和专升本困惑学生提供专业咨询指导;展开线上模拟面试,让毕业生熟悉和了解面试过程,帮助为学生做好自我认知,明确自我定位,传授面试技巧;诊断分析简历,以面试官角度分析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修改完善简历,增强毕业学生就业信心和竞争力。

五、就业思想引领、多方立体参与

为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想引领,我院多方参与、立体式开展就业思想引导,充分利用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就业分析、家校联动等方式,联手专业教师、学工队伍、学哥学姐、学生家长共同发力,增加学生职业规划及就业观念教育,转变就业择业思想,提高学生就业信心和就业竞争力。

六、强化就业宣传,丰富就业知识

为让毕业生方便快捷,及时有效的掌握就业相关知识,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搭建了“就业战疫”专题版块,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政策咨询、线上面试技巧等网络化信息,让毕业生第一时间掌握就业知识。

我院将持续推进就业工作的开展,把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继续引导学生树立报效祖国、志在四方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择业观,增强毕业生到基层、到艰苦地方就业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工作,强化就业实习基地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加快扩大就业供需覆盖面,顺利圆满地完成就业工作。

上一条:两手齐抓促双赢:冶金工程学院“战疫情 促就业”
下一条:曙光大数据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