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2020-04-14 12:43     (访问次数)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统筹安排就业工作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实现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目标,于3月18日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上任丽华院长确定我院2020年就业工作方针,全院上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就业工作领导小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院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稳就业实施方案,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落实工作责任,全院各部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深入研究疫情下就业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努力开发广大校友资源,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就业”新模式,落实网上指导学生就业、就业手续办理等,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任院长部署近期就业工作

参会人员

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以“一人一策”等方式,关心关爱每一位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学院摸底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和实际需求,做好针对不同求职阶段需求的分类指导、精准指导。

1、 充分发挥导师作用。建立“一对一”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开展“一生一策”针对性指导与服务。针对每名毕业生安排一名专业课教师为“就业指导教师”当前就业形势严峻,重视和发挥毕业生导师在就业中的作用,在专业学术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给予充分指导,帮助学生准确把握发展方向。

2、 强化就业指导工作。通过辅导员全方位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优势等,根据学生就业需求我院于2020年3月16日,组织开展“空中就业指导大讲堂”由就业指导员辛巧一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向毕业生介绍疫情下就业形势和最新就业政策、开展简历制作、就业流程、求职礼仪等线上服务。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基础上,提高就业技能,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客观定位期望值。

   

人艺学院空中就业指导大讲堂

3、 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为毕业生开展线上招聘宣讲、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鼓励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线上招聘活动。例如:动员我院毕业生参与2020辽宁“百校千岗”大型网络公益招聘活动、向我院毕业生发送沙钢集团等招聘信息、通知2020国考面试延期等。3月17日,全体辅导员组织学院大四全体未就业毕业生参加辽宁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上双选会。本次双选会我院共计126名学生参与,158次简历投递。

我院学生参与春季网上双选会面试照片

4、 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省大学生就业局服务大厅暂不对外开放,第一时间向我院18、19、20届毕业生发送《致广大毕业生的一封信》告知毕业生采取网上办理解约、改派、重新申领就业协议等。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为毕业生搜集招聘信息,通过建立分专业就业信息推送制度,实现信息精准对接。疫情期间,为我院毕业生累计发布 24条招聘信息,考研扩招、调剂信息3条。为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在完成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的基础上,落实好“停课不停学”通知,提前开展21届学生的就业指导课程,由各专业班主任组织21届学生学习教务在线尔雅课程、北森生涯发展教育等,做好线上生涯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多项工作

为毕业生搜集发布就业信息

为毕业生搜集发布考研扩招信息

三、精准帮扶,动态管理,做好重点群体帮扶工作

1、重点帮扶“不打烊”。疫情防控期间, 有针对性帮扶毕业生就业。针对有就业意愿但还未就业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开通24小时就业帮扶热线,开展线上就业咨询与辅导工作。

2、精准帮扶,动态管理。我院建立2020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台账,精准帮扶。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情况,实行分类帮扶“一人一策”动态管理,深入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与就业困难,帮助他们缓解就业焦虑,做好职业规划,对他们进行重点指导、优先推荐和重点帮扶,确保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人艺学院2020届就业困难毕业生台账

3守护学生,同心战“疫”。做好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我院辅导员发送信息、拨打电话、发起视频,想尽一切办法全面了解毕业生现状、家庭受本次疫情影响就业困难情况。如学生身处疫情严重地区、家庭条件困难或地处偏远山区网络联通困难情况。学院要根据实际,对他们进行困难帮扶,保证受疫情影响的学生能够得到良好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稳就业,促发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学院继续坚持厚生育人理念,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优质的服务平台,做好毕业生从校园到社会的摆渡人和护航手,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曙光大数据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下一条:机械学院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