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2020-04-14 12:40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和我校2020年毕业工作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针对文科专业就业特点,坚持以就业为第一要务,贯彻“以实习单位为依托、以市场开发为重点、以创新创业为抓手、以提升质量为目标”的就业工作思路,制定了“全体动员、全民皆兵、全力以赴”的就业工作宗旨,开展了多项稳就业、促就业的工作举措。

一、制定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工作举措等内容,成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院长与党总支书记负总责,副书记为工作牵头人,教研室主任为专业就业责任人,专业教师为分包学生就业直接责任人。全面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研判指导、思想动员的职能,制作了管理学院就业工作构架图,构建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干部的一体化就业工作组织链条,明确人员各自分工与责任,挂图作战。就业工作全员参与,专业包干,层层负责,人人有责。

二、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3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线上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截至当前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重点对今年就业工作了整体部署和安排。葛会奇院长提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积极作为,在提升就业质量的同时,确保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三、举办“空中就业指导大讲堂”开展就业指导

3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面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空中就业指导大讲堂”,集中进行空中就业指导。从应对疫情影响而出台的大学生就业政策、大学生面临就业困境原因、毕业生如何找到称心工作、怎样签订就业协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会后,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制作了就业协议填写说明发给毕业生,进行针对性指导。

四、多渠道拓展就业市场,搭建与用人单位交流平台

立足省内市场,充分利用教师人脉资源、校友资源等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充分挖掘校外实习单位、实训基地的用人需求,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多方搜集疫情期间各类的网上双选会,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同时,建立用人单位参加的管理学院就业交流群,搭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深入开展毕业生推荐、招聘活动和校企合作。

与本溪明珠国际旅行社联系

与星震同源公司联系

与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系 与大地保险公司联系

五、积极组织线上招聘,重点推荐优质学生

全力做好线上招聘,组织引导学生参加学校网上就业双选会和其他院系有适合我院毕业生就业岗位的网上招聘会。同时,积极主办学院专场网上宣讲会、招聘会,如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平安保险公司等企业的专场宣讲会。在线上招聘过程中,对优秀学生以院系名义进行重点推荐,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

六、强化就业指导,加强就业动员

全院教师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工作,积极推进 “一对一”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指导毕业生就业岗位选择,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根据学生个人情况不同进行“一生一策”分类指导,摸清每名毕业生的详细就业进程和就业意向,做到有的放矢;针对毕业生就业积极性不高问题,持续加强动员,毕业班班主任与“一对一”就业指导教师双重加强宣传动员,积极提高毕业生就业积极性。

七、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

通过学院“绚烂管理”微信公众号、“管理学院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群”“管理学院班主任群”等各类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将学院掌握的双选会通知、用人单位信息、就业公告、就业政策转发给学生,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实现精准推送、精准对接,切实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信息服务。

上一条:机械学院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下一条:外语系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