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我校举办与建龙集团深化校企合作座谈会
2019-10-18 09:43     (访问次数)

9月25日,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龙集团”)组织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山西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等14家分公司来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及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上午,校企双方在学校勤公楼2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企合作座谈会,副校长赵毅,建龙集团人力资源处处长万海波,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冶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中美双百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负责人,建龙集团14家分公司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黄妍主持。

座谈会上,副校长赵毅对建龙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辽宁科技学院与建龙集团携手共同走过20个春秋,20年来的校企合作,实现了共赢发展,建龙集团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中国民营钢铁企业的龙头之一,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创校企合作新典范。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当下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始终秉承“守初心、担使命,服务为宗旨”的就业工作理念,坚定“四个服务”意识,走内涵建设发展之路,深化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希望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建龙集团代表们能够围绕我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科研、就业工作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校更好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为产业需求提供应用型人才服务。

图为副校长赵毅讲话

建龙集团人力资源处处长万海波介绍了建龙集团目前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建龙集团是一家集资源、钢铁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建龙集团作为中国500强企业,2018年钢铁产能规模达3500万吨,已跻身全球钢铁企业前10强、国内钢铁企业前5强,到2022年将实现钢铁产能5000万吨。他表示,辽宁科技学院作为历史悠久的传统钢铁院校,培养的应用型人才与企业发展需求匹配度高,多年来为建龙集团输送大量优秀人才,为建龙集团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很多辽宁科技学院学子在建龙集团已经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希望未来能够与学校就联合办学、人才引进、职工培训、科研项目等多领域加强校企合作,互助共同发展。

图为建龙集团人力资源处处长万海波讲话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向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的建龙集团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建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机制,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长效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实现校企共赢。他表示,学校会在人才培养与人才输送方面上给予大力倾斜,助推建龙集团快速发展。

图为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讲话

建龙集团14家分公司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各自公司的发展现状及用人需求情况,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及校企合作创新模式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中美双百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也纷纷发言,介绍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以及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的成功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校企合作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图为校企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下午,建龙集团举办了专场招聘会,14家公司为我校毕业生共提供556个就业岗位,经过洽谈面试,最终,我校36名2020届毕业生与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图为建龙集团召开专场招聘会

此次建龙集团来校调研,校企双方在多方面达成共识,建立合作意向,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也将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理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学校今后工作改进提供重要参考。

 

上一条:副校长赵毅带队赴营口市人社局签署合作协议书
下一条:我校与本溪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