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就业空中大讲堂的通知
2022-01-05 12:18     (访问次数)

各院系:

为贯彻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及学校党委“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学校继续秉承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工作不停歇的工作原则,寒假期间,持续为毕业生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指导与服务。现就寒假期间就业工作要求如下:

1.各院系要将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教育部门就业指导课程链接第一时间发给毕业生并动员组织毕业生积极听课。

2.各院系要以院系为单位,针对2022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空中大讲堂,由各院系领导班子成员或就业总辅导员主讲。重点针对还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帮助毕业生坚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提升就业能力。开学第一周上交活动截图(电子版)。

3.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由专业教研室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就业指导课和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期望、找准职业定位;针对“慢就业”毕业生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激发求职动力,积极就业。开学第一周上交活动截图(电子版)。

4.加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

院系就业总指导员要建立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就业指导群,充分利用新媒体工具,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岗位推送和就业指导。开学后一周上交截图。

5.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

建立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重点帮扶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寒假期间要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摸清就业困难毕业生尚未就业的具体原因,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求职指导和心理辅导,提供针对性的精准帮扶。


招生与就业处

2022.01.05

上一条:辽宁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辽宁科技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