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举办辽宁科技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1-10-29 11:05     (访问次数)

一、大赛宗旨和目的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掌握职业生涯规划基本方法。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的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与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学校就业工作的精细化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辽宁科技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二、大赛主题

提高职业意识、传播规划理念、打造锦绣前程。

三、参赛对象

2023—2024届毕业生,要求参赛学生已完成职业生涯规划尔雅课程的学习。

四、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辽宁科技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承办单位:大数据学院

五、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具体内容、流程、参赛标准如下:

阶段

负责单位

参赛对象

时间

地点

初赛

各院系

2023—2024届毕业生

2021.11.1—11.15

各院系

决赛

招生与就业处

进入决赛选手(10人)

(1人/院系)

2021.11.18

大学生活动中心

各院系决赛名额:

学院

电信

管理

人艺

资土

机械

冶金

药化

外语

大数据

双百

人数

1

1

1

1

1

1

1

1

1

1

(一)初赛阶段

初赛由各院系自行组织。各院系认真组织落实,在对本院系参赛选手的报名材料(个人求职简历和职业规划书)进行筛选,通过自我介绍、职业规划展示、一对一面试等环节的比赛确定进入决赛选手,初赛须于11月22日前完成。对于参加决赛的选手,二级学院要安排就业指导教师对其进行赛前指导。

(二)决赛阶段

各院系初赛请于2021年11月16日11:30前将晋级决赛选手的报名表、求职简历和职业生涯规划书电子稿发到邮箱5814490qq.com

决赛环节包括自我陈述、现场答辩2个环节。

1.自我陈述:决赛选手以PPT形式进行6分钟自我陈述,主要是自我介绍、职业规划展示。

2.现场答辩: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

六、评分标准

满分100分,其中自我陈述70分,现场答辩30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评委根据“决赛评分标准”(附件1)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计分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按得分高低评选出获奖者。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将在“就业网”上公布。

七、奖项设置

1.参赛选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2.优秀指导教师10名

3.优秀组织奖(集体)5个

八、其他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发动和学生赛前指导培训工作,积极鼓励有职业理想的学生参加比赛,组织若干场次的有关职业生涯规划及大赛相关的讲座,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生涯规划理念和意识的普及。

(二)各院系应及时将初赛相关动态、辅导情况、比赛情况总结和图文通过邮箱报送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各院系组织情况上报材料将作为评选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的重要参考。

(三)请各院系在组织活动中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控制参会人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人:关顺贤、林强

联系电话:024-45861258

辽宁科技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2021年10月29日

附件1:决赛评分标准

附件2:辽宁科技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推荐表

附件3: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及模板

附件【附件1 决赛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辽宁科技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及模板.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寒假期间就业空中大讲堂的通知
下一条:求职创业补贴政务服务网操作流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