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05-31 15:03     (访问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毕业将至,筑梦青春,四年前在那个深秋九月来自五湖四海相聚于此的你们,四年后即将在这个初夏六月奔向各自前程。你们满载知识和收获,怀揣理想与希望,笃定的翻开人生新一页,坚定的踏上人生新旅程。在毕业季来临之际,招生与就业处为大家送上一些叮嘱:

一、认清形势不盲从,脚踏实地稳步前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总体规模突破1000万人,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创历史新高。同时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不均等多重压力,加重了就业市场用人需求的不确定性,这导致大学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在这种情况下,考研、考公人数持续增加,成为了很多毕业生的首选。

面对复杂多变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能够摆正心态,认清自我,及时转变就业观念,适当调整心理预期,全面做好职业规划。切记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一味的将兴趣爱好作为择业标准,以免错失就业良机。求职路上怎会一帆风顺,人生旅途也必然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工作岗位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

二、个人防护不松懈,平安就业需谨慎

2022年全国疫情整体呈现下降态势,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同学们在找工作或初入职场时务必要时刻注意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从外地返乡的同学要及时向社区报备,按属地要求提供返回时间和乘坐的航班、车次等有关信以及48小时(倡导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码等。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合理安排出行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时刻警惕求职陷阱,选择参加正规的招聘会及正规的招聘网站投递简历,注意个人信息保密,避免在求职中误入“传销”、“黑中介”、“假实习”、“培训贷”、“套路贷”等骗局。

三、就业服务不断线,暖心相伴不停歇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进一步保障同学们顺利就业,学校将从6月1日起开展“关爱毕业生 就在你身边”就业指导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1.有效组织、持续指导

各院系建立毕业生跟踪调查档案,实时关注毕业生就业去向及毕业生成长,指导初入职场的毕业生进行“职场适应”,帮助他们顺利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让毕业生时时感受到无论天涯海角,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后盾、精神家园。

2.重点帮扶,用情指导

学校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群”持续推送匹配岗位,开展空中指导,激发毕业生求职内驱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二级学院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施“一人一档,个体辅导”,针对毕业生就业的个体需求及实际困难“开小灶”、“支妙招”,多对一进行辅导,加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心理调适,准确摸清就业意向,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开启全情指导与服务,跟踪指导进程,帮助其尽早落实就业单位。

3.上下联动、升级服务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开通三部24小时就业咨询服务热线、搭建就业咨询微信平台,二级学院开通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咨询服务热线,形成上下联动、两级梯队、全天候的就业咨询服务网络,为毕业生咨询服务提供高速流畅的渠道保障。校院两级分别安排专门就业指导教师随时接受毕业生咨询辅导,帮助快捷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及时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求职帮助热线:(包括获取就业信息、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联系人:关老师18341475085

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热线:(生涯辅导、就业课程安排等)联系人:孙老师13332146999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愿所有2022届辽宁科技学院学子前程似锦、万里鹏程!

辽宁科技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2022年5月29日

上一条:辽宁科技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下一条:关于开展“关爱毕业生 ‘就’在你身边”就业指导服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