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挖掘校友资源深化校企合作 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校领导到成都看望校友并召开优秀校友企业座谈会
2023-07-21 09:01 校友办公室    (访问次数)

在学校建校75周年之际,在四川校友会成立之时,为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探索校企深度融合新模式,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7月14日至15日,校长李卫民、党委副书记赵毅带队赴成都与当地校友座谈,并深入部分企业调研,联通学校与校友的真挚情感,拓展校企合作。座谈会由赵毅主持。

DSC04886

成都新雄鑫环境公司总经理叶新,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党委书记、矿长程惠壮,十九冶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发平,成实集团四川新诚实建筑承包有限公司总经理廖仁军,都钢集团总工程师邓彪,四川竟拓矿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雷中全,云南绥江燃气公司总经理龚发明等校友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DSC04949

座谈会上,李卫民代表学校对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对校友始终情系母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友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李卫民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先进的办学理念及近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校75年来,学校依托冶金行业培养了千余名优秀人才,学校因钢而生、因钢而兴,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区域的经济发展以及钢铁行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在这里看到各位优秀校友取得的发展成就,为之欣喜、为之荣耀。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多方听取校友意见,了解校友企业实际需求,积极为校友搭建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希望借助校友对学校的真挚情感,在实习就业、基地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与校友企业寻求深度合作,打造学校与校友的发展共同体,更希望大家通过交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促进校企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今年10月将迎来辽宁科技学院建校75周年,学校举办了系列活动,希望校友们以母校建校7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母校的合作,汇聚智慧力量,共谋发展,李卫民诚挚邀请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加强沟通交流,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

386978ed56730a25cc0f2db3e3dcbeb

座谈会上,校友们对远道而来的校领导、老师表示热烈地欢迎,详细介绍了个人成长、企业发展、创业历程以及企业对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进一步做好产学研合作、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DSC04974

采矿专业1992年毕业的优秀校友,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党委书记、矿长程惠壮回顾了自己毕业以后的工作历程,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他表示母校给予的知识和教诲是工作成绩取得的根本和基础,晨跑、晚自习、点名……正是这些当时认为过于严格的管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工作以后养成了吃苦耐劳、严格自律的品格。会上,程惠壮介绍了自己所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他希望母校要结合国家政策、市场需求,结合科技的发展与时俱进地设置专业和课程。在培养动手能力、专业能力强的学生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写作能力、协调组织能力、风险预判与管控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强的学生,以达到更好适应企业用人需求的目的。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DSC04926

1965年毕业的老校友刘东才在座谈会上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对校友的关心,他回顾了自己毕业以后在四川生活工作58年的成长历程:从基层干起,经历了国有企业变成私营企业,关门、转产、搬迁、重组、创业……一路走来他心怀母校深厚情谊,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辽科精神,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eef71ad25876d9112f9dbb09e0fab1f

测量专业1992年毕业的优秀校友、十九冶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发平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他表示,当前企业需要的是在工作中能够发现问题、预判问题、解决问题,具有较强综合能力的学生。为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企业每年都要对新来的大学生和员工进行培训。学校应从这两方面着手,一是指导并鼓励在校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职业资格考证,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二是在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上下功夫,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训练,培养一批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优秀学生。张发平表示愿意为母校和公司牵线搭桥,希望能有更多的母校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为母校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校友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支持者,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面向社会需求、学术前沿、行业特点,进一步整合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共谋校企合作发展新篇。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兆刚一行赴北京擎科生物科技公司调研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赴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