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2020-02-20 09:50     (访问次数)

各院系:

根据辽宁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中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将对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1.疫情解除之前,学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线下招聘活动,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通过“辽宁科技学院就业信息网” “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了一个跨越空间的线上招聘与求职平台。请各院系通知2020届毕业生及时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

2.各院系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充分利用自身人脉资源、校友资源、专业教师影响力等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拓展相关行业人才市场,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学校将在就业信息网“院系招聘会”菜单栏中发布各院系联系的用人单位线上招聘信息。

3.各院系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及时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推送给毕业生,做到信息推送全覆盖。

二、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学校已发布《致广大毕业生的一封信》,详细告知毕业生疫情期间就业手续办理方式及联系方式。

三、做好就业指导工作

1.学校官网教务在线已开通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通识课,网址: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4945158.html 课程内容涵盖职业规划、职业素养提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心理准备、职场适应等相关课程。

2.为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及时解决就业困难,招生与就业处现面向我校毕业生开展“11”形式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线上)活动。

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

1.疫情期间,请各院系建立2020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台账,及时掌握其就业动态,做到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各院系要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进行关怀指导,主动联系他们,深入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与就业困难,制定专人负责,实行一对一跟踪帮扶,帮助他们缓解就业焦虑,做好职业规划,对他们进行重点指导、重点推荐和重点帮扶,确保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2.学校开通2020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辅导群,QQ群:494595247,请各院系通知有就业意愿但还未就业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加入QQ群主动寻求就业帮扶。

五、做好就业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

1.各院系要实时更新本院系实名制就业数据库(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云平台和国家大学生就业网),指导和组织毕业生即时录入就业信息(限就业协议书),做到每周一更新,招生与就业处将在就业微信群每周进行公示。

2.请各院系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尤其是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到就业岗位信息精准推送。



       辽宁科技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2020219


上一条:辽宁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上双选会邀请函
下一条:辽宁科技学院春季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公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