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举办辽宁科技学院首届就业指导能力大赛的通知
2022-05-08 12:41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5号)精神,搭建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平台,提高就业工作队伍就业指导专业化水平,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就业工作质量,招生与就业处拟开展辽宁科技学院首届就业指导能力大赛。

一、大赛宗旨

大赛以推动就业指导教师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为根本,以提高就业指导教学水平为宗旨,通过发动就业指导教师全员参与,调动他们从事就业指导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其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建设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就业指导优秀课,完善个性化的职业发展咨询和指导,促进学校不断提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水平,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组织形式

就业指导大赛工作由就业指导中心负责组织实施。采取个人申报、评委审核评定的方式。

三、个人申报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人以就业指导工作人员为主,能够按照规范的教学计划和要求,持续为学生者提供有效的教学服务,保障教学的正常有序运行。

2.能够面向学生开展个体咨询、职业测评等专业化生涯辅导服务,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反馈好。

3.申报就业指导课程内容政治导向正确,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反映科学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教学特色鲜明,效果良好,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二)提交材料

1.依照《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优秀课申报标准》(附件1)总结课程建设情况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

2.《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优秀课申报表》(附件2)

3.线下提供1学时教学录像或线上提供2学时教学录像。(技术要求见附件3)

4.教学录像对应的教案、课件等相关支撑材料。

5.典型个体咨询案例报告

6.请于5月30日前将《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优秀课申报表》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名为“就业指导大赛+姓名”。

7.10月20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教学录像、教案、课件、个体咨询案例报告。

四、评选程序

本次大赛采取个人申报,我中心组织评委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选,根据申报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教学录像

教案

课件

个体咨询案例报告

分值

50分

10分

10分

30分

五、推广应用

我中心发布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优秀课名单,组织研讨、培训活动。支持入选课程持续建设和跟新,课程建设情况和相关教学资源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对外开放。

联系人:孙曦媚

联系电话:13332146999

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 sxm523@163.com

附件:

1.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优秀课申报标准

2.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优秀课申报表

3.教学录像技术要求

 

辽宁科技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2022年5月8日

 

 

附件【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优秀课申报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2022年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优秀课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教学录像技术要求.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辽宁科技学院首届就业工作人员职业能力考核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辽宁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