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通知
2020-03-06 11:32     (访问次数)

各院系: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顺利开展2020年春季就业指导课,有效落实“停课不停学”,让2021届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招生与就业处协心戮力,积极挖掘可利用平台资源,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以下自主学习途径。学校也将积极探索更加适合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新途径并随时发布。

1、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在线尔雅通识课平台。

(网址: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4945158.html)

2、开展毕业生“1对1”个性化就业线上指导。

(详见就业网:https://jy.lnist.edu.cn/info/2026/3319.htm)

3、建立“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微信群”,通过微信群面向毕业生直播就业指导课程。

序号

时间

授课模块

授课内容

1

3月5日

简历篇

如何写出让HR离不开眼的简历

2

3月12日

面试篇

知己知彼 图为面试

3

3月19日

职业规划

如何做好职业选择

4

3月26日

热门行业

互联网行业及热门职位解读

5

4月3日

职场适应

如何快速融入职场

6

4月9日

面试篇

应聘面试技巧及职业生涯取向

7

4月16日

简历篇

什么样的简历能进入面试

8

4月23日

职业规划

企业喜欢什么样的应届生

4、强化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指导,学校开通2020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辅导群,QQ群:494595247,要求有就业意愿但还未就业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加入QQ群主动寻求就业帮扶。针对有家长支援武汉的毕业生,学校制定专人负责,实行一对一跟踪帮扶,对他们进行重点指导、重点推荐和重点帮扶。

5、与北森生涯合作开通线上职业测评与就业指导平台。我处已将2021届毕业生信息导入平台,学生按照“附件1操作指南”自行登录即可在线测评与学习。使用权限截止到2020年5月24日(详见附件1)

请各院系及时统计《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统计表》,掌握本院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相关信息。为了保证信息安全,《统计表》已分别发送给各院系就业总指导员QQ中,学生利用表中下拉菜单选择即可,如有多选,请在备注列标明。其中,就业指导教师包括:班主任、辅导员或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统计表请以院系为单位整理好,以备上级就业主管部门督查。

招生与就业处就业指导教研室

2020年3月5日

附件【附件1:北森生涯-吉讯系统使用手册 (学生端).pdf已下载
上一条:教育部启动“24356校园联合招聘服务”活动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