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鞍山市委组织部和鞍钢集团公司来校调研
2020-06-18 16:15     (访问次数)

6月16日上午,鞍山市委组织部、鞍钢集团公司来到我校开展校地企合作调研工作。副校长赵毅,招生与就业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中美双百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主持。

座谈会上,副校长赵毅对鞍钢集团公司、鞍山市委组织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特色以及我校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她说鞍山市被誉为“共和国钢都”、“中国钢铁工业摇篮”,作为我钢铁深加工、矿产品深加工、装备制造业、轻纺和化工新材料等重要产地,近年不断进行产业优化升级,向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为助推鞍山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快速发展,同时也为辽宁科技学院毕业生的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的平台空间,促进学科建设和学校长远发展,双方在已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已经开展了岗位专项对接等活动,希望双方在更宽泛的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她强调,辽宁科技学院与鞍钢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扎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通过本次调研为契机,共同探索“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并尽快落地实施。

鞍钢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王正国介绍了鞍钢集团目前发展现状及人才梯队建设情况。他表示,辽宁科技学院作为历史悠久的传统钢铁院校,培养的应用型人才与企业发展需求匹配度高,多年来为鞍钢集团输送大量优秀人才,为鞍钢集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很多辽宁科技学院学子在鞍钢集团已经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希望能够与辽宁科技学院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互助共同发展。

中共鞍山市市委组织部李德龙介绍了鞍山市人才引进政策,并希望辽宁科技学院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来鞍山就业。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中美双百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就智能制造方向“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的设计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代表学校就本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如对学员选拔模式、激励与考核评价、学员在校培养期间管理、学员入厂顶岗实习期间管理、围绕培养模式,在企、校、生三方面权力义务等发表了意见。最后三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讨论。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机器人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第一场校园双选会
下一条:我校与本溪市南芬区人民政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