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资土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2020-04-20 14:28     (访问次数)

资土学院认真贯彻国家、省、学院的就业方针和政策,科学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提前谋划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周密的工作部署及细致的服务工作全面铺开。

一、高度重视三级联动部署落实稳就业(领导—指导教师、班主任—学生)

一级:学院领导班子

新学期伊始,3月12日10点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上研究确定《资土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强调院长一把手工程及领导分工负责制,确定一生一策,布署学生就业情况摸底调研。

二级:毕业生指导教师、班主任

3月14日上午9点和3月27日晚上7点,资土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指导教师和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学院毕业生目前整体就业情况,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是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分类指导,建立“一对一”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三是各教研室明确“一院一品”是就业工作的主渠道和主战场,主动出击,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四是做好就业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五是细化毕业生就业信息,“一生一策”针对毕业生就业情况精准帮扶。

我们要在就业服务上拿出更多举措帮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圆满收官。

三级:2020届未就业学生动员答疑

3.13日,党总支副书记刘彬、就业总指导员李金萍和全体2020届未就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大家述说着目前就业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刘书记结合上述挑战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大家能乐观面对,主动出击,要充分利用好网络招聘这一主渠道,告知毕业生在求职或就业过程中如遇到疑惑或困难,及时咨询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指导教师。打开眼界,走出大土木类专业就业的圈子,积极尝试新行业、新岗位,先就业再择业。

3月28日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及班级负责人会议,梳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强调“先就业再择业”,宣讲近期国家、省的就业政策,解答学生关于网上就业签约等相关问题,尤其是针对今年学院女生就业难的问题展进行研讨,寻找合适的途径,切实解决问题,为学生服务。

另外,各毕业班也先后召开就业推进专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不仅传达就业工作相关精神,解读就业工作具体方案,借机讲政策,调试毕业生的就业心态。还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给予毕业班同学很多建议,对于考研的学生可以先做好复习工作,认真准备复试;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目前春招情况还不可知,但是可多在网上留意招聘信息,以及班主任和就业负责同学发在群里的就业信息,并学习准备一些求职所需的技能,不断提升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带来的变化,迎接全新的挑战。

二、“一院一品” 促进就业

“顶岗实习—校企共建—就业签约”是我院就业工作的主渠道和主战场,师生全员参与是我院就业工作的重要方式。2020年资土学院依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转型发展成果,学院各专业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主动出击,积极开拓就业渠道,拓展更多就业岗位,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目前发布就业信息40余条。

利用微信群,QQ群等渠道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毕业生通过学院推荐的企业联系方式投递简历,如需进一步考核,可采用新媒体等形式进行远程联络、在线测评、视频面试。推行“不见面”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就业总指导员尽量通过“家庭办公”将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毕业生就业系统,精准掌握就业统计情况。

学生工作人员为学生邮寄在校的就业协议书,撰写推荐信。建立资土学院用人单位就业交流群,充分发掘就业渠道,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对毕业生中建档立卡学生重点帮扶,目前2020届建档立卡学生百分百就业。针对考研学生,做好研究生复试形势的相关变化并积极落实跟进每个考研学生的复试或调剂,有条不紊、多措并举地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毕业班班主任和指导教师通过线上家访的形式开展家校互动,助力2020年的就业工作。通过线上家访,增加工作的温度和深度,一是关心学生和家长在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二是提醒家长关注、支持学生的求职就业。对抵触就业的毕业生开展求职心理疏导。

我院2020届毕业生总计330人,截止目前我院签约人数为183人,剩余147人暂时未完成签约,这其中包含32名正在等待考研复试通知的学生,另有20人已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等待签约。

距离2020届毕业生离校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如何把握就业形势,抓住离校前的三个月黄金期,如何保证学生毕业前都能找到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将为之不懈努力,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副校长赵毅带队赴本溪南芬经济开发区开展考察调研
下一条:两手齐抓促双赢:冶金工程学院“战疫情 促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