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两手齐抓促双赢:冶金工程学院“战疫情 促就业”
2020-04-20 14:24     (访问次数)

两手齐抓促双赢:冶金工程学院“战疫情 促就业”

在疫情特殊时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及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工作要求,冶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结合该院实际情况,多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就业相关工作,要求既要打赢防疫战,也要促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

一、紧急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确保工作开展“有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此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院领导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学院细化工作部署,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及时掌握招聘信息。疫情期间做到“一对一”服务并采取有效措施,将就业工作、阻击疫情、与返校复学统筹安排,切实将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降到最低。

二、全面启动线上招聘活动,确保校园招聘“不断线”

1.主动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学院积极响应“辽宁科技学院春季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暂停“线下”各类校园招聘、就业手续办理等工作,广泛收集各类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从而实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网络交流对接。

2.开展“就业大讲堂”活动

为帮助我院应届毕业生找到心仪的企业和岗位就业,冶金学院特地开展了“应届毕业生就业空中大讲堂”活动。此次讲座由就业指导员周玮琳主持,她整理出毕业生线上就业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细致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并对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困惑作出解答和指导,同时强调毕业生线上招聘时一定参加正规的网络招聘活动,确保顺利就业。

三、落实“一对一”就业指导工作,确保服务工作“不掉队“

由于疫情影响,

为更好地辅导毕业生完成就业,冶金学院特此开展线上“一对一”就业指导活动。院长孙野与周玮琳、尤晶、刘志明与朱万军等指导员在就业指导活动中以亲切和蔼的态度、过硬的专业知识与多年积累的专业工作经验“一对一”亲自指导学生就业,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工作不掉队。

四、




引导考研学生复试与调剂,确保考研率“稳生长“

因为延迟开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可能会推迟。为帮助考研学子应对突如其来的复试变化,学院时刻关注着研究生复试形势的相关变化,并通过“考研学生成绩摸底、发布各高校调剂信息”等举措,积极落实跟进每个考研学生的复试或调剂。

全民同心抗击疫情期间,为确保冶金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冶金学院教职工多措并举推进指导学生就业工作的落实,与同学们同舟共济,严格落实学院战略部署,紧跟校招生和就业处步伐,争取让每一位走出冶金学院的学子“高”就业和“稳”就业。冶金学院领导与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坚持初心,切实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让冶金学子们坚信,母校永远是他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实后盾!

上一条:资土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下一条:“精准聚焦云服务,破疫领航稳就业”——中美双百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系列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