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快讯>>正文
 

外语系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2020-04-14 12:38     (访问次数)

因势而新,多措并举,力保就业

——外语系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为全面贯彻学校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内容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促进我系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外语系加强协同联动,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外语系坚持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制,迅速成立了以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辅导员、班主任组员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10日晚召开线上视频会议,认真解读《辽宁科技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外语系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我系特色,讨论制定《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将就业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建立“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机制,确保2020年就业率不降低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确保2020年毕业生就业目标圆满实现。

正值高校毕业生“春招”的高峰期,但是疫情的爆发给今年毕业生就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3月16日我系开展了“空中就业指导大讲堂”,从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形势分析、提升就业方法、职场成功要素等四个方面向毕业生们做了详细的就业指导和动员,引导毕业生把职业选择与社会需求、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积极准备,早日就业

同时,外语系对全系毕业生进行就业状况摸排工作,以“教师包干负责”为基础,对每名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就业咨询指导。结合每名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就业意愿等情况,及时帮助毕业生获取学校发布的就业信息,指导就业岗位选择,了解就业动态。其中,针对有就业意愿但还未就业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开展“一生一策”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帮助他们缓解就业焦虑,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职业规划,确保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另外,我系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国家陆续出台的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与举措,派专人负责收集各类就业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在毕业生班级的微信群或QQ群中。组织并积极引导毕业生通过“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辽宁科技学院就业信息网” 、“辽宁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辽科外语系”等公众号获取更多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因时而动,因势而新,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求职。

在我系就业工作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学生由于疫情的发生,有的产生了急躁的情绪,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恐慌和不确定感;有的产生了倦怠心理,对自己缺乏信心,消极对待就业问题。针对这些学生,外语系发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细致入微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认清现实,传达国家和学校的就业利好政策,积极引导他们重塑信心,将疫情期间耽误的就业时间转化为厚积薄发的动力,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准备,同时,不放过网上招聘的任何信息,主动出击,各个击破

经过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目前我系2020届毕业生协议就业率达到百分之百。

外语系在百分之百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同步着手部署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通过《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的线上教学、主题班团会等方式营造就业氛围;组织动员2021届学生着手联系下学期实习单位;并对2021届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分类指导,指导学生做好考研复习规划。

一直以来,外语系始终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实际情况,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了良好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环境。今后外语系将继续充分发挥全系师生的力量拓宽就业和升学渠道,打好就业组合拳,完善就业精准帮扶机制、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开展“一人一策”就业指导服务,全力帮助毕业生就业,希望全体学生都能以积极地心态面对疫情产生的困难,抓住机会,珍惜时间,奔赴大好前程。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
下一条:夯实就业工作 精准“一对一”就业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