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正文
 

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定位
2012-11-30 10:00     (访问次数)

A毕业于某211高校新闻专业,进大媒体做记者是他的心愿。毕业后顺利进入某知名报社工作。一开始,领导安排他做网络编辑,而不是跑采访的记者,工资待遇不高,工作内容也比较死板。A的心情瞬间跌到谷底。看到那些去外企、公关公司工作的同学,薪水高、环境好,这么一比,他的自尊心严重受挫。每当别人问他工作、薪水待遇时,他都恨不得钻地缝。工作也越来越不带劲,"就这点薪水,还能指望啥呢?做成这样不错了!"A心里有了这种想法,做事开始敷衍了事,领导越来越不赏识他。

专家点评:"刚毕业进入职场的前五年是职业生涯的探索期。这个时期,职场新人在对职场有初步接触和了解后,通过对现实环境和条件的了解,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定位;同时,这段期间,个人发展着重于寻找自身的"职业锚",通过评估发展平台、工作内容及学习机会,时刻调整规划方案以实现发展最大化的需求。"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提醒处于该阶段的职场人,薪水只是外生涯发展的一方面,别因为片面追求薪资而错过了真正的好平台,只要找准方向和位子,顺利进入职业发展安定期,长期、踏实的技能和经验积累会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过早较真薪水,而不关心职业定位,实则是本末倒置。

上一条:[职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四步曲
下一条:大一新生必知: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做职业规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