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求职技巧>>正文
 

面试要诚实但不要过于诚实
2013-04-10 15:37     (访问次数)
  • 面试是一场“战争”,是双方的博弈。

    所以千万要注意:该说的就要说,不该说的不要说。

    1、懂的就说懂,不懂的地方要勇于承认,但是这个也是有技巧的,可以这样说:

    我对这个不是很了解,但我谈一下我的看法吧,结果一讲,不错啊,既回答了问题,又给别人留下一个谦虚的形象。

    有的应聘者明明是个半瓶子醋,遇到一些问题,大吹特吹,你知道面试你的人是谁吗?肯定是高手嘛,还有的应聘者,一知半解,也是滔滔不绝,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淘汰,他可能还觉得今天表现不错。

    是不是很多应聘者有这样的困惑:那天我表现挺好啊,怎么就没成功呢?原因在哪,就在这。

    2、在回答问题时,也不能过于诚实,一定要知道面试是一场看不见的“战争”,比如:

    你去应聘财务,别人问你,你有什么缺点?你说:我这人就是很粗心,没错,你是很诚实,但是财务人员的粗心意味着什么?答案不言自明。

    还有的人,把网上的一些技巧用起来,一看就不诚实,比如:你的优点是什么?认真,那么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过于认真。哈哈,当年哈佛大学商学院是这样教过其毕业生,但是这些已经过时了,就不要用了,免得弄巧成拙。

    网上的东西你在学习,那人事经理也在思考“反策略”。




上一条:面试前如何调整到最佳心态
下一条:面试问题大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