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求职技巧>>正文
 

最出色的面试技巧
2012-11-30 09:16     (访问次数)

面带微笑,容光焕发

脸上带着愉快轻松和真诚的微笑会使你处处受欢迎,因为微笑使你显得和和气气,而每个人都乐于和气、快乐的人一起共事。你应该表现出热情,但不要表现得太过分。人们之所以被录用不是因他们需要救济,而是因为他们可以做事。

留心你的一举一动

面试时你的方方面面--不仅是你的衣着、你的回答,还有你的身体语言、脸上的表情、姿势、仪态和手势等--都会受到对方的仔细观察。如果你是新手,那就表现出庄重;如果你是老手,那就表现出活力。

始终作出积极、肯定的反应

不要使用那些带有否定色彩的词(例如厌恶、不想要、拒绝等)。此外,你还须避开以下的话题;你辞去上一份工作的原因;你与那个光吃粮不干事的上司旷日持久的争吵--永远不要侮辱以前的上司。否则这位可能成为你上司的人便会怀疑你以后是否也会象对待前任上司那样来对待他,并决定永远都不当你的上司。

以最佳方式、在最佳时间开始你的面试

有些人说求职面试的头5分钟最关键;其他人说你是否会被录用取决于你在面试的头60秒的表现。如何才能在面试的头几秒钟之内就给人留下好印象呢?以下的几点对你也许有所帮助:

事先确定好要穿的衣服,弄清楚面试的地点究竟在哪里。有必要的话,先跑一趟。2.要守时;对接待人员要和蔼;在等候面试时可读杂志,但不要吸烟或嚼口香糖。3.说几句话打破沉默,例如赞美一下漂亮的办公室、有趣的图画等。4.在对方招呼你坐下以前不要坐下;不要主动和对方握手,除非对方先伸出手来。

在面试时尽量使用对方的姓氏(除非你们是好朋友,否则不要直呼对方的名字),但语气不应该是在哀求对方。通过看着面试者的鼻梁来保持目光的接触(但必须时不时地把目光移开,否则对方会认为你很怪异而不真诚)。不要局限于一两个字的回答。

上一条:面试切忌六个小动作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