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招聘平台 | 就业指导 | 单位服务指南 | 办事指南 | 学生服务指南 | 省就业云平台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平台>>校园招聘会>>正文
 

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9月9日)
2016-09-05 08:21     (访问次数)

1、招聘专业:冶金类、电气类、机械类,要求理工类专科专业。

2、招聘时间:9月9日(周五)上午9:00

3、招聘地点:艺术楼大学生活动中心

注:要求应聘学生带就业协议书(一式四份)、毕业生推荐表、成绩单、签字笔。

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凌钢)始建于1966年,是以钢铁为主业,兼营新材料、新能源、矿产资源、金融、地产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下辖凌钢股份(上市公司)和5个参股公司,受托管理朝阳龙山资产管理公司。公司现有资产总额270亿元,年产钢能力600万吨,在岗职工11500人,人均产钢500吨。2013年产钢521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利税7.3亿元,其中利润1.5亿元,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之一。

凌钢位于辽宁省凌源市,北与内蒙古、西与河北承德接壤,凌源市矿产资源富集,已探明矿藏50余种,其中石灰石膨润土、铁、黄金产量大,品位高,极具开发价值。凌源历史文化积淀丰富,著名的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将中华民族文明史向前推进1000多年。

通过近年来大规模技术改造,主体装备逐步向大型化、现代化、节能化发展,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提升。凌钢是首批通过国家工信部《钢铁行业规范条件》审核的企业。现有高炉5座;转炉6座;棒线材轧线6条;中宽热带轧线1条;钢管生产线11条。总投资近亿元、覆盖全公司的信息化项目也已上线运行。

凌钢是全国冶金系统首批通过ISO9001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并通过了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菱圆”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主要产品螺纹钢、中宽带都获得了中国冶金产品金杯奖。螺纹钢是国家免检产品和上期所交割品牌,已成为国家重点工程的首选,凌钢是中国第一条高速客运专线秦沈铁路建材主要供应企业,是哈大客运专线唯一钢铁企业“优秀供应商”,是京沪和京石、石武客运专线“优秀供应商”。2013年,凌钢启动了“普转特”工作,主要产品正在由以普钢为主向普特并重转变。

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建立了凌钢独具特色的“日清日结”先进管理模式,形成了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内部激励、竞争、制约机制,被辽宁省树为企业管理的典型。深入开展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全面实施效益管控,所有指标全部达到行业平均先进水平以上,铁、钢成本已经进入了中国钢铁行业前十,钢材成本进入了行业前五,在国内名列前茅。

稳步推进资源开发战略,建立起了稳定的资源供应基地。凌钢拥有保国铁矿和北票永山、建平磷铁矿、凌源红山、宁城怡山、敖汉虞山等6个矿业公司,铁矿资源总储量超过5亿吨,还取得了储量近10亿吨的石灰石矿资源。

大力实施多元化发展,凌钢已经进入新材料、新能源、金融、地产等多个领域,培育了一批新的效益增长点。重组收购了朝阳超纯合金项目,实施可供军品、核电、石油、海洋工程等领域使用的超纯合金材料研发与生产。获得了凌源境内的油页岩探矿资质。参股朝阳银行。设立新城镇建设、房地产开发等子公司。

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改制剥离了汽车运输、机械制造、建筑安装、生活福利等辅业子公司,分离了学校、医院、公安等办社会职能。进行了集团化体制改革,形成了精干高效的集团结构。

节能减排成效显著。2008年以来,凌钢累计投入节能减排资金17.4亿元,其中2012年节能环保投入占营业收入比率在全行业排名第一。污水实现了零排放;煤气实现了零放散;高炉全部实现了TRT发电,人造富矿、冶炼、轧材系统余热全部回收,自发电比例达到40%;转炉实现了负能炼钢和钢渣零排放;大高炉、大转炉采用了干法除尘;1#、2#大型烧结机脱硫已经投入运行,3#烧结机、竖炉、回转窑脱硫和焦炉干熄焦改造年底将投入运行。

凌钢股份公司是凌钢的主体,2000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凌钢股份多年入选上证180、沪深300指数,是中证380指数和中证光大阳光指数样本股。自2000年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超过10亿元,具有通畅的资本市场再融资能力。

努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以“自强、诚信、求实、创新”凌钢精神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始终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职工共享”办企方针,职工收入和幸福指数不断增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凌钢连续30年保持朝阳市第一纳税大户的地位,2008年以来累计为社会捐款超亿元,用于抗震救灾、扶贫帮困和资助当地教育、医疗及其它公益事业,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凌钢是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钢铁行业先进集体、全国冶金绿化先进单位。荣获过全国百户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凌钢党委连续多次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附件【2-凌钢录用毕业生标准.doc已下载
上一条: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月20日)
下一条:2017届毕业生第一场校园大型双选会(9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